满城风絮

此号已废 新号沾衣乱飞

【橙叶/微all叶】此生与你,不过相逢

        不知道是沐橙的,还是自己的
        一点瞎想,还有好多想写的没写
       我可能就是个短小君……

       苏沐橙在世邀赛结束后,第一次感受到没有叶修也没有哥哥的冬天。
        兴欣的积分还在十三四名徘徊,大家谁都没有说,但苏沐橙自己也知道兴欣进季后赛的希望不大。网上已经有不少人议论纷纷,那些早就心怀鬼胎的人嘲笑说上次兴欣不过是靠叶修才拿的那些成绩。自从冬休稍微闲了下来,苏沐橙就好几次瞄见陈果眼圈是红的。兴欣的小辈们倒是不见多难受。唐柔还是一往无前,包子还是没心没肺,罗辑依然是个大学霸,莫凡依然不说话,一帆变得更沉稳有自信,方锐和魏琛像是一定要把兴欣猥琐三人组传承下来,尽管缺了一个人。
        苏沐橙最近在忙建训练营的事,兴欣总不能一直靠他们。她揉了揉酸痛的眼,曾经保养的好好的女孩子早开始成天成天地熬夜,其实她已经很少接广告了,有时兴欣缺钱,才接一个。不这样她也睡不着,不论是苏沐秋在的时候或是在嘉世兴欣,她总能听到叶修的晚安。他的烟嗓很沙哑,带着属于他的,让苏沐橙平静的,独特的力量。她一开始以为是习惯,后来才知道是这叫依赖。
        世邀赛一结束,叶修回了家就没了影儿。QQ也不上,偶尔在网游碰到,也是一会就下。像包子黄少天这种是死缠烂打套消息(包子明知叶修没和兴欣的联系过,但傻孩子不信),王杰希喻文州这种就是旁敲侧击,方锐则是早就知道叶修好久不出现,一直失落得不行,有一次碰到林敬言,这位曾经的第一流氓加方锐好搭档可是吓得不轻。兴欣一众每次去客场打比赛都得应付大神们的亲切问候,其实就是想知道叶修在哪。
        最难对付的是霸图和轮回,霸图是一看苏沐橙摇头,就不说话,是霸图惯用的严肃脸,但又不一样,搞得大家心里都酸的不行。轮回两个英俊小生站那一听没消息,都是委屈脸,还带点故作坚强,让粉丝看见了得心疼死。不过一个是在明面上,一个在私底下,一眼看出来的那种私底下。
       公会也不平静,没了叶修,几大公会又开始玩拉锯战,你阴我我阴你的,但十区的人多少感到有些无聊,再谈君莫笑的变态记录,都一脸唏嘘。蓝河那个第一保姆的号偶尔上,只是蓝河再没提改称号的事。
       苏沐橙转头看见窗外又开始下雪了,天空格外纯净,白色的雪花一片片落下,衬着城市斑斓的灯火。有些落在窗户上又没融化的,能看清六角形的形状。让苏沐橙想起两年前叶修从嘉世走出来的时候,也是一片片的雪花飘在那人的头上、肩上,然后融化,缠绕到那人的头发上,渗进那人的大衣里。可他是那样坚定……
        她无声的笑了,只有当了队长才知道无论是在嘉世或兴欣里叶修承担的压力多大。战术分析、人员调整、失败的压力、网上的评论、新人的培养、训练计划的制定……最重要的,她现在没有那个人可以依靠了。她特别怕把叶修撑起的兴欣毁了,但她有点累,她不敢和陈果唐柔说,她怕一不小心就把兴欣现在表面上的平静打破。
        那天世邀赛结束,叶修没有一起回兴欣,去北京的航班比国家队定的要早。所以他是独自一人登机的,苏沐橙挥了很久的手,看着叶修蒙着口罩踮脚在一堆外国人挤着的登机口也冲她挥手老外都高,叶修有时甚至要跳起来。苏沐橙挥着手就想哭。
       叶修是瞒着其他人的,苏沐橙一回去,其他人就什么都懂了。大家那时候还觉得以后能见到的,也没表现出什么。现在……光黄少天一个人给她发的消息就几十页了。
        后来她和云秀在机场分别,回自己的战队,楚云秀突然说,你喜欢他是吧。她愣了愣,没说话。云秀又说,他不知道?苏沐橙还是不说话。楚云秀就自顾自地说:“确实,那一堆什么黄少天周泽楷王杰希等就差把喜欢说出来了,天天比小心心撩来撩去叶修也没get到,那傻家伙以为是兄弟情不成。”云秀摇着头笑了笑。苏沐橙是知道自己有点不甘心做一个叶修心里的妹妹的。
        所以她说,然后呢?我说了又怎样呢?
        但苏沐橙是女孩子啊,于是她又幻想如果她说出来了,那……
        她觉得叶修太珍贵,太贵重了。他就好像一束明亮的阳光,经他们心中的三棱镜,折射出了每人心中最完美的光。但太阳也会东升西落啊,阳光并不总是在那。所以,她想,所以我才会从不肖想。吧?
       曾经偷偷去兴欣网吧的时候,靠在叶修身上。他的手敲击着键盘,也敲在苏沐橙心上。
        杭州的雪下的快,走的也快。黑天鹅绒似的天空,缺月高悬。澄澈的仿佛波光艳影的月光中柔柔地照在女孩身上。

        我永远也找不到合适的方法告诉你
        你注意到我已经离开了吗
        是你让我离开
        但我会一人坚持下去
       尽管这是一条漫长的路
       请相信我
        我会一直给予他们庇护
        就像你为我所做的
        我知道我并不孤独
        你会一直注视着我们
                                                                    -《Shelter》
       -致我的shelter
       

评论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